知识交流

我们有着活跃的知识交流和外展计划,成员经常访问当地学校以举行科学讲座,并撰写新闻稿,博客和文章。

关于我们最新的活动,参阅:https://www.hku.hk/press/press-releases/detail/21617.html

发生在2020年9月18日和2020年9月16日的最近的两个例子中,我们有两个全球科学新闻报道,重点介绍了香港大学和港大太空实验室,及其在世界各地的使命:

例如,参阅: https://www.hku.hk/press/press-releases/detail/21617.html 或Google搜索以下关键字“港大太空研究实验室成员伙拍天文学家团队首次成功捕捉到星风的清晰影像”。

例如,参阅:https://www.hku.hk/press/press-releases/detail/21604.html 或Google搜索以下关键字“港大学太空研究实验室成员与NASA联合发现首颗围绕白矮星运行的完整行星”。

LSR还将参与公共外展活动,包括香港大学一号卫星(请参阅单独的文章)。公众对太空和中国太空项目的兴趣与日俱增,我们打算充分挖掘这一点。它给公众对香港大学的兴趣和参与度带来了极好的吸引力。我们还与“ DiMap”合作,这是一家收集机载和星载遥感数据的公司。它们被用于解决环境问题,寻找自然资源等。我们将利用它们的夜间遥感数据来描述评定香港的光污染。我们正在与物理系的Jason Pun博士合作,通过利用俯视和仰视数据集,可首次(据我们所知)对任一城市的光污染进行描述评定。这一激动人心的结果预计会引起广大社区的普遍关注,这也将成为RAE的主要影响案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