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著活躍的知識交流和外展計劃,成員經常訪問當地學校以舉行科學講座,並撰寫新聞稿,博客和文章。

關於我們最新的活動,參閱:https://www.hku.hk/press/press-releases/detail/21617.html

發生在2020918日和2020916日的最近的兩個例子中,我們有兩個全球科學新聞報道,重點介紹了香港大學和港大太空實驗室,及其在世界各地的使命:

例如,參閱: https://www.hku.hk/press/press-releases/detail/21617.html Google搜索以下關鍵字「港大太空研究實驗室成員伙拍天文學家團隊首次成功捕捉到星風的清晰影像」。

例如,參閱:https://www.hku.hk/press/press-releases/detail/21604.html Google搜索以下關鍵字「港大學太空研究實驗室成員與NASA聯合發現首顆圍繞白矮星運行的完整行星」。

LSR還將參與公共外展活動,包括香港大學一號衛星(請參閱單獨的文章)。公眾對太空和中國太空項目的興趣與日俱增,我們打算充分挖掘這一點。它給公眾對香港大學的興趣和參與度帶來了極好的吸引力。我們還與「 DiMap」合作,這是一家收集機載和星載遙感數據的公司。它們被用於解決環境問題,尋找自然資源等。我們將利用它們的夜間遙感數據來描述評定香港的光污染。我們正在與物理系的Jason Pun博士合作,通過利用俯視和仰視數據集,可首次(據我們所知)對任一城市的光污染進行描述評定。這一激動人心的結果預計會引起廣大社區的普遍關注,這也將成為RAE的主要影響案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