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與學

LSR參與了在太空科學各個領域提供的新通識課程以及物理系和地球科學系的更專業的課程。其中包括由Joe Michalski博士協調的共同核心課程「離開地球」。香港大學物理系還推出了一個新的基於LSR最初設計和開發的概念的太空科學碩士課程,但由於2020年的Covid大流行而未能如期推出。這個教授式研究生學位計劃現定於20219月開始。有關更多信息,請參考網址:https://www.scifac.hku.hk/prospective/tpg/SpaceScience

2021527日, HKU Academy for the talentedhttps://talented.hku.hk/)、Orion Astropreneur Space AcademyOASA: https://www.oasahk.org/)和LSR簽署了一份三方諒解備忘錄,旨在建立一個基礎的STEM跨學科項目,該項目於20219月啓動。這個新穎的知識交流計劃將為來自香港100所香港大學前沿學校的天才中學生建立一個可持續的、基於STEM的、實踐性的、跨學科的教育和外展項目,以「CubeSat」任務設計和建造競賽為基礎,並帶有強烈的創業精神。它利用了LSROASAHKU Academy for the talented的專業知識和聯繫。LSRHKU Academy合作,將讓NGO、學院和太空研究中心之間產生長期的知識交流聯繫,聯繫學者、教師、企業家、導師和學生。

從長遠來看,當人員足夠時,我們計劃在我們的FoS課程中提供太空科學專業,並將與中國大陸、歐洲和美國的太空中心聯繫起來提供實踐學習機會。我們已經與關鍵合作夥伴建立了各種正式聯繫和諒解備忘錄,而且將建立更具戰略性和有目標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