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我們的大部分活動都歸屬在LSR研究項目的範疇內,我們積極主動地尋求新的機會和合作關係,以提升實力。

自2018年6月以來,我們最近的主要活動總結如下:

  1. 2018年6月28日,香港大學LSR與意大利Padova CISAS簽署諒解備忘錄。
  2. 2018年10月,香港大學投資1000萬港幣,在浙江臨安成立姊妹實驗室:HKU-ZIR LSR。詳情見: http://www.ziri.hku.hk/。這是與浙江大學微型衛星研究小組的合作,我們希望將來能共同建造微型衛星和立方體衛星。
  3. 2018年11月23日,我們與中山大學、澳門科技大學和香港大學簽署協議,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太空聯盟」的創始成員。該聯盟旨在促進更緊密的聯繫和合作,並為大灣區的太空研究領域帶來進步和建設。
  4. 2018年12月1日,在首屆HKU-ZIRI LSR研討會上(見:  http://hkuziri-lsr.com),與浙江大學微衛星研究小組簽署了諒解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