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LSR参与了在太空科学各个领域提供的新通识课程以及物理系和地球科学系的更专业的课程。其中包括由Joe Michalski博士协调的共同核心课程离开地球。香港大学物理系还推出了一个新的基于LSR最初设计和开发的概念的太空科学硕士课程,但由于2020年的Covid大流行而未能如期推出。这个教授式研究生学位计划现定于20219月开始。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考网址:https://www.scifac.hku.hk/prospective/tpg/SpaceScience

2021527日, HKU Academy for the talentedhttps://talented.hku.hk/)、Orion Astropreneur Space AcademyOASA: https://www.oasahk.org/)和LSR签署了一份三方谅解备忘录,旨在建立一个基础的STEM跨学科项目,该项目于20219月启动。这个新颖的知识交流计划将为来自香港100所香港大学前沿学校的天才中学生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基于STEM的、实践性的、跨学科的教育和外展项目,以“CubeSat”任务设计和建造竞赛为基础,并带有强烈的创业精神。它利用了LSROASAHKU Academy for the talented的专业知识和联系。LSRHKU Academy合作,将让NGO、学院和太空研究中心之间产生长期的知识交流联系,联系学者、教师、企业家、导师和学生。

从长远来看,当人员足够时,我们计划在我们的FoS课程中提供太空科学专业,并将与中国大陆、欧洲和美国的太空中心联系起来提供实践学习机会。我们已经与关键合作伙伴建立了各种正式联系和谅解备忘录,而且将建立更具战略性和有目标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