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理学院-香港大学太空研究实验室 杰出访问学者计划

香港大学理学院-香港大学太空研究实验室 杰出访问学者计划

香港大学太空研究实验室 非常高兴地宣布 2023年 香港大学理学院-香港大学太空研究实验室 杰出访问学者计划 正式启动

柏坤霆, Joe Michalski 及 苏萌

 

香港大学太空研究实验室 (LSR) 非常高兴地宣布 2023年 香港大学理学院-香港大学太空研究实验室杰出访问学者计划 正式启动。

我们诚意邀请所有LSR的会员以及非会员的香港大学天体物理学学人,参加为期至2023年12月的杰出访问学者计划,与我们合作研究。

这计划的目的是将杰出的国际访问学者(副教授或以上)带到香港大学和 LSR,为期长达 2 周,访问学者的来回经济客位机票及住宿费用均由本计划赞助。

我们亦鼓励其他已计划到访香港的访问学者透过本计划花更多的时间与LSR成员,以及天体物理学和行星科学的同事一起工作,促进香港大学的学术交流及研究发展。

每位访问学者的津贴最高为2万港元,我们希望每轮最多支持两位杰出访问学者,到年底最多支持 10 位杰出访问学者。

 

LSR将在这一年中进行 3 次招募:

  1. 首轮:3 月至 5 月期间(截止日期为 2 月 28 日)
  2. 次轮:6月至9 月期间(截止日期为 5 月 18 日)
  3. 最后一轮:10 月至 12 月期间(截止日期为 9 月 21 日)

申请人应首先在上述截止日期前将以下资料发送至 quentinp@hku.hk:

  1. 姓名、职务、所属单位
  2. 个人简介
  3. 计划访问时间
  4. 简要说明此次访问将如何使 LSR、香港大学理学院 和 香港大学 受益,以及它如何符合LSR的使命宣言:https://www.lsr.hku.hk/ 和研究领域。

 

我们期待能招募卓越的学者参加本计划。为免错失良机,我们鼓励LSR成员向我们推荐任何此类机会,我们将对其进行相应评估。 LSR管理层监督,如果每轮申请众多,他们将作出筛选。本计划由 LSR实验室经理管理。

我们期待您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