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理學院-香港大學太空研究實驗室 傑出訪問學者計劃

香港大學理學院-香港大學太空研究實驗室 傑出訪問學者計劃

 

香港大學太空研究實驗室 非常高興地宣布 2023年 香港大學理學院-香港大學太空研究實驗室 傑出訪問學者計劃 正式啟動

柏坤霆, Joe Michalski 蘇萌

 

香港大學太空研究實驗室 (LSR) 非常高興地宣布 2023年 香港大學理學院-香港大學太空研究實驗室傑出訪問學者計劃 正式啟動。

我們誠意邀請所有LSR的會員以及非會員的香港大學天體物理學學人,參加為期至2023年12月的傑出訪問學者計劃,與我們合作研究。

這計劃的目的是將傑出的國際訪問學者(副教授或以上)帶到香港大學和 LSR,為期長達 2 週,訪問學者的來回經濟客位機票及住宿費用均由本計劃贊助。

我們亦鼓勵其他已計劃到訪香港的訪問學者透過本計劃花更多的時間與LSR成員,以及天體物理學和行星科學的同事一起工作,促進香港大學的學術交流及研究發展。

個人訪問學者的津貼最高為2萬港元,我們希望每輪最多支持兩位傑出訪問學者,到年底最多支持 10 位傑出訪問學者。

 

LSR將在這一年中進行 3 次招募:

  1. 首輪:3 月至 5 月期間(截止日期為 2 月 28 日)
  2. 次輪:6月至9 月期間(截止日期為 5 月 18 日)
  3. 最後一輪:10 月至 12 月期間(截止日期為 9 月 21 日)

申請人應首先在上述截止日期前將以下資料發送至 quentinp@hku.hk:

  1. 姓名、職務、所屬單位
  2. 個人簡介
  3. 計劃訪問時間
  4. 簡要說明此次訪問將如何使 LSR、香港大學理學院 和 香港大學 受益,以及它如何符合LSR的使命宣言:https://www.lsr.hku.hk/ 和研究領域。

 

我們期待能招募卓越的學者參加本計劃。為免錯失良機,我們鼓勵LSR成員向我們推薦任何此類機會,我們將對其進行相應評估。LSR管理層監督,如果每輪申請眾多,他們將作出篩選。本計劃由 LSR實驗室經理管理。

我們期待您的申請!